呦呦鹿鸣

叶橙szd!我在婚礼现场我就是婚戒!

【叶橙】沐沐生贺

沐沐生日快乐
这是关于这些年一路走来,叶修眼中不断成长的小姑娘

——————————————————————

【1】

叶修第一次见苏沐橙的时候,小姑娘还是个真正的小姑娘,他自己也还只是个刚刚离家出走的毛头小子。
那时候正直盛夏,热得卖冰棍的生意人都没来做生意,在网吧玩的时候听说附近另一个网吧有个玩游戏很厉害的家伙,就跑去和人pk了。
确实是个高手,不过还是叶修赢了。
一局战罢,就看见个跟他的对手相似度很好的小姑娘带着饭盒过来。
小姑娘穿着短袖T恤,牛仔热裤,长发束成高高的马尾,垂在脑后晃悠,额头上还挂着汗珠。
原来是那家伙的妹妹,吃着那兄妹俩分给他的午饭时,叶修想,小姑娘真是乖巧可爱,然后又想到叶秋,人比人气死人啊,人家的妹妹乖巧可爱,自己只有个双胞胎的笨蛋弟弟,唉~

【2】

一起生活三年多,苏沐秋走的时候,是叶修第一次见苏沐橙哭。
好友离世,叶修心中也非常难过,但是苏沐橙的哭,却是将悲伤也哭进了叶修心里。
那是一种整个世界崩塌的绝望,是最痛苦最意外最措不及防的分离。
叶修说不出安慰的话,任何的话在这样的分离面前都是苍白的,他只能默默抱着瘦削的她,任她的眼泪浸湿他的衣襟,他只能陪在她身边,告诉刚失去了唯一的亲人的她,你还有我,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还有我。
苏沐橙恢复的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快,过了最痛苦难过的那段时间之后,她又是那个乐观向上的苏沐橙。
她告诉叶修,哥哥喜欢看见我笑,哥哥最希望我幸福。
苏沐橙一向懂事,叶修却觉得,苏沐橙长大了许多,只是这样的成长,让他很心疼。

【3】

苏沐橙加入嘉世,站在了那个荣耀最顶端的斗神身侧,漂亮的形象,出色的技巧,尤其是和叶秋的默契配合,让她迅速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一开始,她就拥有最高的起点,只是很遗憾,她没有站到最高的终点。
一只手触及冠军,倒在离冠军最近的地方,说不遗憾是不可能的。
比赛结束,叶修第一时间从自己的比赛席出来,等在苏沐橙的比赛席外,苏沐橙出来的时候,叶修轻轻把有些失神的她揽进怀里,一手抱着她,一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后脑勺。
苏沐橙把头埋在叶修怀里,无声地落下泪来,叶修没有说话,静静地抱着她,直到苏沐橙自己从他怀里抬起头,眼睛微红。
接下来她还要参加记者招待会,叶修轻声说:“别怕。”
苏沐橙一笑,“嗯。”
叶修在嘉世的备战室里看着电视上记者招待会的转播,他知道,她要面对的,是记者犀利的提问,他有些担心,此刻很想站在她身前保护她,但是他也知道,苏沐橙外柔内刚,她的坚韧,此刻并不需要躲在他的身后。

【4】

叶修离开的一年,苏沐橙的成长显而易见,她展现出了枪炮师传统的强力攻势,她在挑战赛上以强硬对强硬,打得孙哲平都难以向前。
随着叶修的回归加入兴欣的苏沐橙,不再仅仅专注于配合叶修,不再执着追求与叶修的默契,她从叶修的最佳搭档,变成了兴欣的最佳搭档。她不再是那个叶修不在场上就有些茫然的苏沐橙,她可以在总决赛上果断决绝,勇于担当。她的成长,让叶修可以在退役后,放心地将兴欣交给她,她可以像叶修一样,扛起兴欣,带领兴欣前行。
她生性坚强,看似柔弱,骨子里却有一股子韧劲儿。
对于苏沐橙的成长,叶修是欣慰的,他们在一起很多年,彼此是最了解对方的人,叶修乐于惯着她偶尔的小任性,乐于包容她的一切,甚至比赛场上也会尽力去配合她因过于专注于他而留下的小空当。但她的成长,叶修也是欣慰的。

【5】

“沐橙,起床了。”叶修将特意暖过,却仍有些凉的手贴在苏沐橙的脸上。
“不要……”苏沐橙挥开叶修的手,翻了个身。
叶修笑起来,起身拉开窗帘,阳光透过轻薄的纱帘照进来,苏沐橙被略为刺目的阳光照到,不满地轻哼了一声,把被子拉到头上继续睡。
叶修失笑,这丫头,一到冬天就喜欢赖床,还有起床气,这种时候,只能换种方式叫醒她。
叶修轻轻拉开被子,吻住了苏沐橙。
“你干嘛,大清早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苏沐橙果然醒了,醒来第一句话就不高兴,果然是起床气。
“老婆,生日快乐!”叶修将一捧红玫瑰递到苏沐橙面前。
苏沐橙一愣,随即笑起来,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又回吻了叶修一下,“谢谢老公,奖励你现在去做早餐!”
叶修揉揉她的头发。
这丫头,越来越像个孩子了,不过,他也乐在其中就是了。

————————————————————————

终于赶上了,沐沐女神生日快乐!
全职里沐沐的成长非常明显,她的成长是最让我欣慰的事,她渐渐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兴欣队长,但是我想,在叶修面前,她永远是那个有些小狡猾小任性会撒娇的小姑娘。
我犹豫过要不要写伞哥离世,毕竟在沐沐的生日,说起难过的事情,我也有点难过,但是我想,这些失去,这些难过,也是她成长路上的一部分,所以还是写了。正是因为她经历了那么不易的童年,经历了失去唯一亲人的伤痛,却依然如此的乐观开朗,如此的温暖,所以她是让我们如此喜欢的苏沐橙。
18岁生日快乐沐橙,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你,我希望把世间所有最美好的都送给你,为你的成人礼献礼。

评论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