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叶橙szd!我在婚礼现场我就是婚戒!

知乎体——叶神生贺

给叶神的生贺,主要内容是夸叶修、夸叶修和夸叶修

————————————————————————

你的偶像有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不枉自己粉他这么久?

问题:

如题,有追星的知友来分享一下吗

—————————————————

回答:

看到这个题目怒答一发!

有很多瞬间我都这么觉得。

先说一下,我的偶像不是娱乐圈的明星,是电竞圈的大神。玩荣耀的朋友们应该没有不认识叶修的吧,本人就是一枚妥妥的叶粉了,粉叶神很多年了。

关于叶神在荣耀上的成就给我三天三夜我都说不完,在这里就简单说一下,荣耀教科书、荣耀之神什么的称号大家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四次联盟总冠军四次最有价值选手的记录至今没人打破,作为领队带领中国队拿了这么多次世界冠军,还有其他一堆个人荣誉,对了,吹一波第十赛季单挑三十七连胜,再吹一波总决赛的6.5秒,APM764,强调一下叶神当时的年龄是27岁,在我心里他就是荣耀最传奇最牛的大神没有之一。

最初接触荣耀是第三赛季?玩游戏的同时关注了职业联盟,那一年魔术师横空出世,繁花血景席卷联盟,但是我还是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一叶之秋,了解以后才知道嘉世是蝉联的冠军队,并且叶秋大神从不露面,抹一把辛酸泪,别的大神粉丝都能看看自家大神的样子,听听自家大神的声音,除了叶粉……哇的一声哭出来。

第三赛季嘉世三连冠,最大的功臣叶神在当时简直是无敌的象征。

粉上叶神始于他的强大,而能让我粉他真么多年的,却是他身上体现的更多的东西。

全联盟就叶神是一个例外,不接商业活动,从不露面,甚至电话采访也不接受,荣耀之外的叶神是完完全全不为人知的。起初也有很多人质疑,我粉上叶神后去翻过前两个赛季他的一些相关消息,很多人觉得他不露面是反其道而行之地博关注博眼球,甚至到第八赛季他退役前都还有这样的言论存在,我真的是只能给一个白眼了,人家三连冠傍身,所有个人荣誉拿出来谁不矮一截?用得着耍这种小手段吗?

随着联盟的发展,职业选手们越来越光鲜亮丽,像明星一样受人追捧,虽然也像明星一样无可避免地会失去一些个人空间,但是以我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我觉得这一点牺牲在他们得到的东西面前并不算什么,金钱、名誉、地位,混到大神们那个级别的,百万千万的收入,走到哪里都受人追捧。但是叶神没有,名誉地位,他确实有,但是他从来没有真正直观地感受过,因为他在公众面前一直保持着神秘,而金钱,直到他赢了第九赛季挑战赛,我们才知道,原来嘉世给他的,一直只是联盟初期就签下的长期合同,那点收入,比之小战队的普通选手恐怕都不如,他可是联盟最顶尖的大神啊,这样的待遇,真不像是一个顶尖大神该有的,可他从来没有计较过,因为这不是他在乎的东西。

叶修很纯粹,他在职业圈这么多年,追求的就只有胜负,名利从来就不是他会去在意的东西,我想这么多年他不露面,也许除了别的不为人知的原因,可能还因为在他看来参加那些商业活动还不如披着马甲打竞技场来的有趣。

叶修一直以来都坚持比赛就是比赛,只与胜负有关。这一点,在他的每一场比赛里你都能看出来,尤其是挑战赛和嘉世的决赛。

第八赛季中途叶修忽然退役,嘉世也在那个赛季奇迹般地出局,紧接着,网上爆出嘉世前队长叶秋将自组战队参加挑战赛的消息,一时间这个嘉世功臣成了挡在嘉世面前的拦路虎,铺天盖地的谴责谩骂随之而来。

当时我也有过不理解,但是我首先是一名叶粉,然后才是嘉世粉,所以我依然支持他,我不是脑残粉,但是我相信他的人品,我知道他是一个值得我去相信的人,所以我无条件站在他的身后。

反而是嘉世,在绝对相信叶修的前提下,我开始怀疑嘉世,我开始觉得叶修的退役不简单,默默退役也许是他的风格,但是赛季中途突然退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绝对不是他会做的事,再加上嘉世这么巧刚好就挖到了孙翔?我忽然在想,他退役会不会是嘉世逼的?回顾以前的比赛,叶修的状态真的下滑了吗?嘉世的战绩连年不佳真的是叶修的责任吗?全明星赛上那个龙抬头怎么会是状态下滑的人能用出来的呢?虽然技术上的东西我不太懂,但是阴谋论什么的,分分钟能脑补一大堆出来。而挑战赛后嘉世爆出来的内幕,也确实佐证了我的一些猜测。

当时我看着嘉世的那些黑料,真的很替叶神生气,同时又觉得叶神在挑战赛里干翻嘉世真是太解气了,可算是复仇了。那时候我期待着有记者能采访到叶神,能听他亲口说出嘉世的那些黑幕。可是后来我们等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那些话,却让我意识到,我误解他了。

他参加挑战赛,只是因为他要重返联盟,站在嘉世的对立面,只是因为他们恰好在那场比赛里碰头,打败嘉世,只是因为那是一场比赛,而比赛,就只有胜负,无论对手是谁。

他从来没有想过复仇,我们这些粉丝都很在意不能释怀的东西,他这个当事人却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并且,新闻发布会上他的那些话,让嘉世的粉丝重新凝聚,挽回了几乎破碎的嘉世。

所有人才意识到,叶修对嘉世,究竟有多深的感情。这是一支和他一起成长起来的战队,他在这里度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他和队友们一起征战联盟近八年,他们一起捧回了三座冠军奖杯。从爆出来的黑料来看,叶修近些年在嘉世的日子也许并不算舒心,拿着那样相比其他大神而言那么微薄的薪水,他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以他的实力,只要他想,他完全可以在任何一支战队得到更好的待遇,可是他没有,甚至我在想,他之所以自己组一支战队想要杀进联盟,是因为除了嘉世他不会选择其他任何一支战队。当时他退役究竟有什么黑幕我们无从知晓,只能从爆出来的料里推出,他退役可能是被逼的,但我有时也会想,会不会,也许他退役并不完全是被逼的,也许这是他的退让,他希望他的离开可以让嘉世有更好的发展。

后来叶修重返联盟,单挑三十七连胜,带着一支新队一步一步闯进季后赛,拿下总冠军,总决赛6.5秒一挑三,本就是传奇的他又再次创造了这么多奇迹。

后来叶神退役后,电竞之家做了一期特刊,联系了众多已经退役或现役的职业选手,还有一些荣耀相关从业人员,收录了他们对叶修的看法,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兴欣老板陈果,和现嘉世队长邱非的看法。

老板娘说,她看着叶修一步一步,将兴欣从无到有组建起来,事事亲力亲为,最早的时候,账号练级,抢boss,打材料,银装的开发制作等等,这两年半叶修很辛苦。有一句话我真的特别震撼,就是老板娘说,她曾经说叶修总是玩游戏不好,要有节制,不然很快玩腻了怎么办,要保持新鲜感。结果叶神当时说“荣耀,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

那一瞬间真的觉得我粉他这么多年一点都不冤。

还有邱非说的,当时在嘉世时,叶神去训练营,很耐心地和他们打指导赛,嘉世的任何一个员工都和叶神打过竞技场,他是站在荣耀最顶端的大神,可是他也在用最平凡最普通的方式爱着荣耀。

作为职业选手,他达到的高度是很多职业大神都要仰望的,可是作为一名荣耀玩家,他也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热爱着这个游戏,不,应该说比我们爱得还要深,玩了十年荣耀,他却说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现在又是十年过去了,神之领域兴欣工会抢野图的队伍里,好像还时常有他的身影,荣耀比赛的直播中,他也常作为嘉宾参与解说,他虽然已经退役多年,甚至现在已经不再出任国家队领队,但他始终没有离开过荣耀。

我也还在玩荣耀,虽然我没有自信向叶修一样说出“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话,但是我有自信说——“叶修,再吹十年我也不会腻!”

————————————————————————

我看小说很喜欢写我自己对人物的解读,但是叶修一直没有动笔,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完全不知道该从何下笔,总觉得不把全职看个一百遍哪有能力去解读叶修,但今天实在忍不住了,用故事里一个普通粉丝的角度,去写了一部分我心中的叶修,很遗憾自己能力不足,完全没办法把我心里叶修的形象完整地呈现出来,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写吧。

自从入了全职坑以后,安利了很多小伙伴去看,让我开心的是,不管对这本书喜欢程度的深浅,看过《全职》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叶修。

叶修啊,再吹十年我也不会腻!

生日快乐,我的荣耀之神!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